藍紋起司,就是Gorgonzola Cheese。Gorgonzola+Balsamic vinaigrette+pecan現在是我吃沙拉最喜歡的組合,這種沙拉---其實我也不大確定叫做什麼名字,應該屬於義式沙拉,生菜多半會用義式沙拉常用的herb,沙拉醬就是用紅酒醋和橄欖油調的vinaigrette,加上pecan和藍紋起司,就成了。

我的vinaigrett調法加了一些變化,跟餐廳裡的不太一樣。通常油醋醬不容易讓我們東方胃口接受,可是其實油醋醬是很健康的,也不容易膩,而且重點是,做法超簡單的。先讓我來講一下我的做法,也很簡單:

Vinaigrette: extra virgin olive oil, Balsamic viniger, 少許蜂蜜和柳橙汁,份量請依口味自行斟酌,打勻了以後就OK了。(超簡單吧,而且我都用叉子打,沒幾下就成了)
用Balsamic viniger是因為我第一次嘗試的時候手邊只有這種醋,這種醋其實還比紅酒醋更嗆一些,為了中和一下它的酸味,我就加了一點點蜂蜜和柳橙汁,剛好味道也是那種嗆中有一點點甜味。
---這種醋好像更不容易讓一般人接受,但是我還滿喜歡它的酸味的,所以就一直用下去了也沒改。
我有一次做了只有橄欖油和Balsamic的醬請中國同學吃,他們的表情看起來不置可否 ,所以我猜這種口味要能接受油醋的人才會喜歡吧! (呵呵)

沙拉: 只要是喜歡的生菜都行,我多半會以蘿蔓心為主加上其他種lettuce,當然最正統的免不了要用香草的葉子囉。其他看要加什麼自己喜歡的都行。我喜歡加蘋果或番茄。
(較不建議用iceberg lettuce,就是包心生菜,對我來說,包心生菜只會出現在cole slaw,放在這種沙拉裡有點怪...)
另外我一定會加的是水煮蛋,我喜歡沙拉裡有水煮蛋。拍照的時候我沒加進去,因為水煮蛋通常都會被我用暴力手段切碎,所以就沒拍進去了:p。

撒上碎的藍紋起司和有薄薄一層糖漬的 pecan,就大功告成囉。

還有一點就是為什麼要自己做沙拉醬呢?說真的,超市賣的沙拉醬真是超難吃的。自己有做過一次就知道。



又,要把沙拉拍的好看還真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eena 的頭像
    caroleena

    多米尼玩物喪志集

    carol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