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忘了我第一次是在哪裡聽說過聖地牙哥動物園,我知道它是個很有名的動物園--因為它有熊貓,不過一直到真正去了以後,我才明瞭這個動物園真不是浪得虛名。

熊貓的確是他們的鎮園之寶,還記得幾年前無尾熊哈雷和派翠克剛進駐木柵動物園,大家要排隊去看的情景嗎? 聖地牙哥動物園的熊貓就像是我們當初的無尾熊,要看可愛的熊貓寶寶要排隊進去,而且還不能大聲喧譁,因為熊貓是很容易受到驚嚇的呢。我們遵照艾瑪的建議很早就到動物園了,一進園就先趕到熊貓區去,我們是沒遇上大排長龍,不過熊貓卻不賞臉還在睡覺呢;下午我們又再去一次,他們已經起床了,一隻背對著遊客倚著竹林正大嚼竹子,另一隻則一直走來走去,令人有點擔心它是不是有點焦慮呢! 園方放出來展覽的兩隻是到了美國才出生的,才兩歲,他們的體型比我想像中小很多,真的好像寶貝好可愛唷! 也難怪他們會是聖地牙哥動物園的明星動物。

聖地牙哥動物園的位置其實並不理想,它距離城市還滿近的,佔地也不大,但是動物很多,原來這個動物園是一個博士捐贈的,後來變成州級管理的動物園,逛這個動物園會發現他們花很多心力在保育瀕臨絕種的動物上,這裡有非常多稀奇很少聽過的動物,像是Sun Bear,Cat Walk區則有許多從沒見過的豹類,像是雲豹和黑豹! 籠子外的解說牌還會標上該種動物目前的狀態: 無危險、受到威脅、瀕臨絕種、已滅絕等等,以及他們瀕臨絕種的原因是什麼,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他們有一個秀是關於野生動物的,我本來還以為會像是叢林大驚奇般的表演,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個秀是在介紹三種一般人不了解的動物,其中一種是花豹呢! 訓練員就這樣牽出一隻神祕的貓科動物! 這隻花豹叫做 Norman,訓練員就一邊讓Norman在台上走動一邊解說,至於為什麼旁邊會有一隻黃金獵犬呢? 他可是Norman的好夥伴呢,他是陪練員,據訓練員說,因為黃金獵犬的性情穩定和善,所以他們利用讓Norman習慣和黃金獵犬在一起的方法來訓練Norman習慣上台面對觀眾。




聖地牙哥動物園的整體規劃和遊覽路線都非常有系統,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他們種了很多樹--這真是比木柵動物園好太多了,另外還有一個分支機構,叫做野生動物中心Wild Animal Center,位置比較偏遠一點,好像只開放春夏兩季,那天(九月一日)正好是他們開放的最後一天,也因此我們也沒機會去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eena 的頭像
    caroleena

    多米尼玩物喪志集

    carol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