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日本料理店叫做Yuki Sushi,有點令人意外地位於羅蘭崗Rowland Heights裡一個清一色都是華人店舖和餐廳的一個plaza裡,更令人意外的是它是韓國人開的!

在洛杉磯--或是,放大到整個加州--幾乎可以吃到各個亞洲國家的料理,只要你叫得出名字,找不到才意外呢,不過令人不解的是很多日本料理店都是韓國人開的,有些可能是韓國料理店裡兼賣Korean Style Shushi的壽司--這可以理解,我知道簡單的壽司捲已經是韓國人的家常小吃了,有些則是你進去服務生來跟你點菜以後,你才發覺這居然是韓國人開的! --奇怪他們為什麼不賣韓國菜呢?

不過不管是日本壽司還是韓國烤肉,韓國人開的店有個共通特點,先不論好不好吃,他們真的都滿便宜的:價格便宜,小菜又多。這家Yuki Sushi也是如此,那天我點的是一道Chirashi,中文好像叫散壽司,就是一碗壽司飯上面鋪滿生魚料--這是跟我同學Lin學來的,藉這道菜來判斷一家日本料理的好壞,我的Chirashi來了以後,哇! 上面鋪滿了各種魚料不說,還有蝦、花枝和"海膽"呢! 而且海膽給的還不算少喔! J君點的烤鮭魚定食則有四片生魚(兩片鮭魚兩片鮪魚)和加州捲做小菜! 我真是從來沒有看過定食會給這種配菜,才七塊多一份的定食來說還真是豪華了一點,而我的13元左右的Chirashi也讓人想不到居然會有海膽,更令人意外的是,中間服務生則不斷送來招待的菜...三次! 第一次是烤鮭魚--這一頓我真的吃了超級多鮭魚,包括生的和熟的! 再來是辣鮪魚沙拉,等我們都飽的吃不下的時候(實在是不好意思說要打包他們招待的小菜),又送了一份炸青椒捲! 真是早知道就不要點那麼多,光吃他們送的小菜就可以吃飽了...

總而言之這家Yuki Sushi真是奇葩,只可惜我們要開大老遠車才能來這兒吃,希望這種美味又大方的店能多開一點,這樣我們就有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eena 的頭像
    caroleena

    多米尼玩物喪志集

    carol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