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好久沒看到這麼難看的日劇了...


怎樣難看法呢?其實Change並不是我看過最難看的日劇,比這個更難看挺多的,我記得...

看了一集就想抓狂的有:演歌女王(居然還是我的天海女王演的,囧!)、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可能是討厭這個故事吧)
看了五分鐘就關電視:在世界中心呼喊愛(老天...一整個無言...)

但是...天王木村拓哉演的日劇耶!還有阿部寬、深津惠理、石黑賢...
 
這齣裡面不合理的地方真的太多了,最明顯的就是那美女醫生,一個國家首相級的人物最少也應該有一個大牌醫生組成的醫療團隊吧。有人要進入首相家,應該是保鑣先來通報才對,哪有首相自己開門的?而且,政治題材最吸引人的應該是政治圈的爾虞我詐吧,可是這裡面的政治遊戲大概都只有小學生的程度,譬如說,一個從官僚體系進入政治圈替議員工作的女性,怎麼可能不了解她老闆是個什麼樣的人?阿部寬的角色也很令人失望,我本來以為他成為首相的幕僚後至少可以扮演首相玩政治手段的「導師」,可是他最後也是淪為甘草人物一枚罷了。最....最沒常識的是美國貿易代表親自去找首相談判那段,吼!雖然我已經很努力要以一種娛樂的心情來看待了,但是...在外交事務上貿易代表跟首相根本就不對等,談判更是首相不可能親自做的事。如果美國貿易代表真的貿然來找首相的話,日本首相早就可以跟美國總統告狀把他攆走了啦!總之,我看完只有一個悠悠的感想:日本人果然對政治很疏離...

(是怎樣,最會做功課的日本人,遇到政治題材也投降了嗎?)

我覺得木村拓哉近年來演的角色真是越來越無聊了。好像自從Hero裡面的正義檢察官一炮而紅了以後,木村都要演這種正義、天真到有點naive的人物。像是之前華麗一族的鐵平也是。做為大企業家和一國之首相這種龐大組織的領導人,成就大事業,本來就需要許多權謀和妥協。就算電視劇演的是架空的劇情好了,一個日本可以有成千上百個檢察官,但是首相只會有一個,太容易讓人聯想到現實的情況了,所以劇中許多不合理的地方真的會讓人感覺「非常不合理」。

最讓人受不了的啊--在Change裡還特別嚴重,就是木村演這種正義人物都很愛說教,Change特別多,真是讓人煩死了。不過好在我也看完了。

一點都不推薦的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