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成功點應該也有80%吧!

這是我第三次挑戰戚風蛋糕,也是最成功的一次,跟前兩次比起來這次的蛋糕發得很好,有發到模子頂端,蛋糕也是做得最鬆軟的一次;我還是按照幸福的滋味在廚房上的咖啡戚風食譜做的,只不過我沒有即溶咖啡,所以我用現磨現沖的咖啡代替(想想有點奢侈),大概也是這個原因,所以我的蛋糕吃起來還真帶有一些些咖啡的清苦味。




檢討:成功的原因應該是因為這次的蛋白打的比較細緻,拌蛋糕糊的時候也盡量避免使用電動打蛋器。雖然這次的蛋糕質地比之前做的鬆軟很多,但我在想是不是還是不夠鬆軟? 我不曉得戚風是不是應該要像海綿蛋糕一樣用叉子切下去馬上就會分開,這次的蛋糕質地雖鬆軟但還是挺有"彈性"的,吃起來居然還有"嚼感",看這張圖片上的蛋糕切面就曉得,不覺得有點像土司嗎?

總之,我想這次勉強也有八分像吧,下次我要改用可以脫底的模子,免得又沾的拿不下來,並且希望能夠做的更鬆軟,作成奶油夾心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eena 的頭像
    caroleena

    多米尼玩物喪志集

    carol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