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看Food Network的時候看到主持人做的是muffin,看起來真是好好吃的樣子喔! 於是我忍不住也手癢買了材料來第一次試做了muffin,自認成績還不壞哩!

我在Food Network找到兩份香蕉muffin的食譜,一份是Everyday Italian的瘦小年輕女主廚的Banna Muffin,另一份就是我下午看到的Barefoot Contesa裡面的Banana Crunch Muffin;說到這兩個節目,我曾經問過男友J君他覺得這些烹飪節目裡面哪個廚師做的菜看起來最好吃,他回之以Barefoot Contesa裡面的胖胖但頗有氣質的歐巴桑廚師,這個廚師叫做Ina,我也覺得她做的菜看起來真的最好吃,她走的是東岸新英格蘭的貴族風,有點像瑪莎史都華,廚房設備和食材用料都很高級,份量也很足,不過就像是中式菜不放油就不好吃的道理一樣,Ina的菜看起來好吃是很好吃,可是想也知道熱量不可能低。

所以我就大概中和兩種食譜,兩條奶油我改成一條半,兩杯糖我也減了半杯,Baking Powder和Baking Soda都按照年輕女廚師的食譜分別是 1 tb和1/2 tb--因為聽說加太多味道不好,蛋用三顆,另外我也因為個人喜好按Ina的做法加了牛奶和Vanilla Extract。Ina的Banana Crunch Muffin看起來真的很好吃,除了香蕉,她還加了葵花子、碎核桃和椰子絲,我懶得再多買這些東西,就用家裡快過熟的香蕉湊合,另一種口味就做成藍莓的。

我的食譜大致上是:

乾料:
麵粉 3 cups
Baking Powder 1/2 tb
Baking Soda 1 tb
鹽 1 tb

溼料(好難聽的說法):
奶油 1 1/2條 融化並降至室溫
蛋三顆
糖1 1/2cups
牛奶 3/4cup
Vanilla Extract 1 tb

先用電動打蛋器混合溼料後再將乾料過篩後加入,所有食譜包括陽光派報的餅姐都說不可以過分攪拌麵糊,所以我加入乾料以後就只用橡皮刮刀來拌--還滿好拌的,至於要如何一次做兩種口味,只要先做藍莓的: 將藍莓放到紙杯裡再加入麵糊,然後再把香蕉泥整個加到麵糊裡就OK了。




結果發現這份食譜真的可以作成18個--左邊那盤是第一批,右邊是第二批,烤的溫度比較高一點,成果比較好,不僅發的很均勻頂上還可以看到小裂痕,顏色也比較焦黃,很可愛吧! 試吃成品以後,我還滿慶幸當初福至心靈減了至少半杯的糖,我覺得糖還可以再減一點,甚至連奶油也可以再減一些,義大利女廚師甚至只使用植物油而已呢--下次來試試,muffin的質地也滿不錯,只是用冷凍藍莓會增加麵糊的水分,藍莓Muffin的質地比較溼潤,另如果真的要crunchy的話,我在想用早餐穀片應該效果也會不錯吧。



做Muffin比我想像中的還容易,而且可以發揮更多創意哩,我怎麼覺得自己做的Muffin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勒!!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eena 的頭像
    caroleena

    多米尼玩物喪志集

    carol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