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只有無聊到不知能幹嘛的颱風夜才會想來更新網誌)

最近工作上又出現倦怠感了。前幾個禮拜老闆出國去,我就呈現一整個很閒的狀態,可是每天還是得來坐在辦公室裡,虛擲掉一天當中最精華的八小時之後才能回家,真的很煩。我知道,一定有人會說:有人付你錢讓你無所事事有啥不好?其實,除了有時候出差比較頻繁,我大體上不用加班工作壓力也不大的工作形態已經讓我很感恩了。只是---這應該是所有上班族的共同的怨念,不能自己掌控自己的時間,這感覺真討厭,而不這樣又領不到固定的薪水福利養活自己的事實,更令人討厭---所謂的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

回家去做個自由工作者的念頭又開始三不五時冒出來。

之前我給自己的期許是,這工作至少也要做到領一次年終獎金。說到年終是員工唯一的寄望這一點,我真是切切實實地體會到了。今年的景氣真是好差啊!雖然老闆已經承諾至少保障兩個月,可是... 一想到我們這樣的公司如果最後也只發了兩個月的話,感覺真的會很X!連去年---雖然是特例,敝前公司去年瀕臨倒閉邊緣,工會還是向新入主的老闆爭取到兩個月,去年公司那樣悽慘的結果下還是意外拿到了兩個月的年終,這樣兩相比較,不禁油然升起一股「虧大了」的念頭。今年前半年我可是滿懷著期望工作著呢(哼哼,人事還用我們公司去年和前年的高額年終來遊說我呢),誰料的到.... 今年的狀況會慘成這樣啦!(嗚嗚)

結果我很沒骨氣地開始考慮是不是該開始期待下一年的年終....

實話是我知道像我這樣的工作性質比較特殊,不太容易在同一家公司待的久,但如果我離開了現在的公司,說真的,其他地方是不是也有一樣好或是更好的機會,我也不知道。還有,我做這種工作日後可以有什麼樣的發展,也是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eena 的頭像
    caroleena

    多米尼玩物喪志集

    carol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